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经验。


father跟我分享的经验---

 

一个团长的职责是带领乐团,也就是带领团员

废话,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重点就在如何带领。

带领团委处理事情,有效率的处理事情,还有培养大家的责任心


带领乐团,重要的是团员有没有学到东西,有没有从这里得到东西

 

一个好的团长,一个好的策划人并非什么事都亲力亲为

而是懂得把工作分配下去,督促。而不手忙脚乱。

怎样不手忙脚乱?就是策划好了,然后跟着计划走

事情总是有很多变数,那就要看当时你自己的应变能力了。

要做到100%是很难的,70~80%就已经算成功了

只要不跑出之前计划好的蓝本的框框

 

办活动要注意的就是办活动的目的,一定要记得学会的本质

活动是要让他们学到东西,有收获。那才会有意义。

 

他说,团友总是会在一旁说乐团,总是想控制乐团那是必然的

尤其那些职过大权的,他们会看不下去,

还会怀念当时他们自己在乐团的那个时候,那是一个过渡期。

他说“他”还年经,还不会过滤事情,所以会这样。

他说,当一个团长,一定会听到很多负面的话,被批评

每个人的嘴巴都是他们自己的,我们无法控制他们说什么,就算他们扭曲了事实。

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批评,从错误中学习,然后改进

 

我们要学会衡量。衡量被称赞的比较多,还是被批评的比较多。然后我们要做得更好。

为什么他们会一直说?就是因为我们做不好。

要如何让他们闭嘴?那就是我们要做得更好。让他们无话可说。

你做好了,他们还是拼命要讲,那就是他们的事了,我们只要心胸宽大就行了。

他说“他”每天跟小孩子在一起,所以长不大。

 

学校就像社会,但是是个理想的社会,是个能让我们学习的地方,

错了别人会指导你,再给你机会,经验慢慢的累积

但是现今的社会是现实的,没有人让你从零开始累积经验,

你错了就错了,只能从错误中学习。

 

--------------------------------------------------------------------------------------------------------------

 

好像真的是要乐观的看待乐团里面的事情

好像要释怀很多东西

好像要把那些压力当推动力

这样才不会这么难过吧。。

 

问我,我喜欢我的乐团吗?

曾经的我应该会直接说喜欢。

但是刚刚,我犹豫了。。。

我想我要学习乐观的看待乐团了,真的。

希望我是坚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