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想。思考

 

昨天他们去巴口打球赛  我没去  因为很累吧

补完老杨就和阿兵去喝茶  轩和杰都不能去  就剩我和兵咯

也不是第一次了  两个人偶尔喝喝茶也不错(不过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情侣)

我们在魔力坐了两个小时半  然后就去他的家坐了一个小时

都在聊啊  聊了很多  有些收获  蛮不错的

 

 

收获是什么呢~


怎样的家庭就造出怎样的孩子

最大的那个不一定会想  最小的那个不一定不会想

随着岁月的增长  人的思想也要跟着长大

什么都不会想  就这样混过一生  还真的很废

很喜欢跟会想的人聊天

 

他说他不想长大

他说既然长大了再回去又有什么意思

这两个人的思想的确有差

而我比较喜欢现在的我  因为懂的事比较多  我想要了解更多

而且我想要靠自己  想要独立自主

 

会思考是很重要的  这道理我之前就懂了  但是会不会思考是另外一回事

现在的人越来越懒惰 也就越来越不会思考

眼前都是摆好好的东西  不然就是看回以前怎么做 

都没有思考的空间..

其实就算是很小的事 也可以思考

但是我们通常都忽略了...

当然  想不是叫你去钻牛角尖  而是去领略一些人情世故

 

那时从别人口中得知有人说我自私

听了之后 一直思考这问题  反省着

平常的我都会告诉别人要站在别人的立场想想

也许都没有发现自己自私吧

在讲别人的同时就是在讲自己  我一直相信这句话

 


我可以理解一些极端的人  因为有时我也很极端

偏激就是偏激  要把整个头脑转过来不是件容易的事 

 
懂得却不想去实践  这样的人是成熟还是幼稚?

不晓得。。。。

而我差不多属于这样的人  

知道了还是不想。。。很累。。

 

 

一个人坐下来静静思考也蛮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