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干部训练营


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的两天一夜干部训练营就在昨天结束了
说是一个月前,结果还是最后一个礼拜才来赶,很多东西要做
前一天还去小小讨论,回到家准备隔天要讲的东西,两点才睡
很久没有酱迟睡了,还是撑下去咯

放学了--会课
练春咯~~~yahoo~~边奏边听 毛都站起来了
感觉好好哦~~我们一定要加油~~练到每个人奏了都会哭的那种  O(∩_∩)O哈哈~
四点七个字才放人,干训的五点就要集合了耶
当时还蛮着急的,因为很多人肚子饿要出去打包,要不然就说没带衣服要回家拿
第一个集合就迟集合,很不好
不过大家都准时回来,准时集合,还蛮感动的~

第一个活动是开幕+破冰
原本一开始就是讲座的,但是感觉很像很显,而且大家都还没进入状况,就临时讲要破冰
游戏我们没有准备的很充足,所以就有些冷掉啦,不好意思啦
然后就吃晚餐,很对不起丽晶,忘记帮她订一份素食的,唉

之后就是小菜的讲座,不算讲座啦,就是介绍各组职务之类的
是有点显啦,不过就是要让他们了解咯
然后就是意莹的活动流程介绍和怎么申请活动咯
得程出来讲话的时候还跳电,我就想这次死定了,我的东西还没讲就没电
不过还好还好,一下子就好了,不然我的东西就不用讲了
九点才到我的讲座,他们都有些累了咯,但是没法,还是要讲下去
其实那个会议讲座,前一天我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讲,因为演讲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很怕,还想推给洁颖、茁奕之类的,之后我就在想如果我一直酱不敢,那我永远都不敢
最后就问茁奕怎么讲,然后就这样豁出去了咯
演讲是给听众学东西(他们应该有学到啦),其实演讲者也是有在学的
要怎么讲得好,就是经验的累积了
还记得以前只要有讲话的东西,比如主持一个活动我都会尽量退给其他的职委
就算我是主席,就像去年的生活营,集合没办法,一定是我讲
其他的就退给康乐或者阿蓝之类会讲话的人,月光会也是一样
但是当你的位子是必须站出来讲话的,或者是其他人比你更不敢讲,或者是你被逼一定要讲
这时候就是你学习的时候了,有些人会碰到这种机会,有些人就没有
碰到的人你们一定要好好把握,是一个训练胆量的机会,以后读大学出社会都有帮助
大家都出来讲讲话之后,就开始夜间游戏了

互相考信任的游戏,这游戏也是没准备得很好,最后才叫铨帮我们
不过过程还算不错咯,没什么意外,大家就慢慢的走,慢慢的摸索
三十个人一起走,就只能信任前面的人
在一个团里面就是要互相信任,做事情也一样,要相信伙伴,当然自己也要做到被别人信任
在里面玩的感觉不懂是怎样,怕怕?还是很放心?
原本想下去一起玩的,但是要准备东西,而且他们也要有人看住,就没得玩了
不过带着他们玩,跟他们说怎么走怎么走
就很像带着他们做事情一样,指引他们告诉他们怎么做,但是就是他们必须自己学自己做
应该是玩了半个小时吧,到十一点半,然后就是分享

在打活动时间表的时候,就无意间给它取了名字叫 ”看星说心“
铺了草席,播了音乐(我最喜欢的kiss the rain),静静的
大家躺在草席上面,看着夜空,没有星星,但是月亮很圆很亮,真的很美~~
亮到都看得见黑黑的夜空里面有白白的云,那些云也真的是很美,就这样飘呀飘
在这时候我就想到华语老师讲的,古代的月亮=思念,不过此时的我没什么思念
就只是觉得,嗯,应该可以很好的写出一篇华语作文,然后投稿,哈
铨叫我们牵着手,我们是这个活动的负责人,满脑袋也就是行程、还没准备好的东西
我就没去深层的回忆什么,很久很久,铨都没讲话,我就很纳闷到底在等什么
起来了两次问他们到底在等什么,后来才知道是要等他们沉淀心情、等他们进入状况
忘记是铨还是可颍第一个讲话了,听到可颍讲的话我就哭了,感同身受吧也许
看到可颍就很像看到以前的我,就是很无助,自己都不会,但是还是要撑起整个组
四个剩我一个,但是我慢慢的也习惯了,就是自己一个也可以
以前我听别人讲到哭我是没感觉的,就是分享也只是觉得很怕啊,等下要讲话之类的
我是第一次在这种分享会自己想到东西,然后想讲的,而且讲完了还发现很东西还想讲
重点我第一次讲话讲到哭,最最重点第一次在朋友面前哭,很少人看过我哭的
就这样把自己的秘密讲出来了,这种分享还真是可怕啊。。哈
然后就讲咯,还是有人不敢讲啦,我了解我了解,也没办法
讲到来都2点了,我还以为半个小时多就能讲完了,结果讲了这么久也还有很多人还没讲
没办法咯,那些没讲的就看他们下次会不会讲咯,下次也不懂是在几时。。
而且隔天七点半就集合,不好意思啦,害到每个人都很累
他们睡了,我们还要讨论隔天的东西,还是一点点东西罢了,不然就不用睡了
不过睡了也等于没睡,喂蚊子,一直醒一直醒,四个小时等于睡两个小时

七点就要被逼起来叫他们醒,每次都要做这种事,自己都没有得赖床,哼
不过很高兴每个人都乖乖起来,除了一个人(集合前两分钟才起来)
然后就练步操咯,我觉得我这组带的比较不严格
只怕干部之后他们又打回原形(每次都这样)
让大家饿了半个小时才吃早餐,之后就吃早餐咯
然后就开始了音乐会的筹备,虽然我是评审,但其实我自己也没很懂
只懂一些些,大家都在学习,最主要就是要让他们分工合作一起完成一样事情
然后可以多了解关于音乐会的东西,过程最重要,结果就是其次了
两组都各有各的好咯,加油~~都很棒了~~
不过在这边要讲一下的就是他们的音乐会
联嘉那组没什么准备,临场发挥咯,不过真的很搞笑,尤其看到鼎浩出来当指挥,抱着肚子笑啊,哈
微芳那组就很正式,有拿乐器,不过就只奏一个音,还有司仪稿的,真的很不错
三个小时里面他们就弄出那么多的东西,乐团的音乐会都是用半年以上来准备的耶~

然后就是茁的讲座,讲真的我没什么听关于电脑的那个,大家都昏昏欲睡了
不过我还是没有睡着,努力睁大眼睛,过后的小故事就很认真的在听
主要就是要告诉我们:不要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也不要随便的对别人的人格下定论,
好好的判断别人对自己的批评,正确的就接纳,阿谀奉承的话就算了
是不错的小故事~真的很谢谢他~~他帮了我们很多~~
但是也很对不起他,因为忘了在大家的面前谢谢他,真的很抱歉。。

最后的就是各组团委讨论报告,要他们想想他们看到目前乐团的各行政问题、需要改善的地方
最终目的其实就是要让他们跟自己的伙伴先认识和互动,也至少先有个想法
至于有没有讨论出东西是没什么关系
有个小游戏最后没办法玩了,因为时间不够,闭幕闭得很随便,讲了点话就解散了

在这训练营,我也学到了很多,比较敢在大家面前说话了
真的要吸取教训,最后才来赶真的很不好,漏掉这个漏掉那个
还有很多很多。。现在想不到


今早去学校补习,结果看到迎新会的在沙盘演练
补完习了就过去乐室看看一下,还有人还没回
过后老师音乐会的设计组也来讨论东西
以前出现在乐室要做东西的来来去去总是我们这几个
终于看到不同的人了,他们都长大了,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做
感觉还蛮不错,终于不只是我们这几个在打拼,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哦~~
结果我就在乐室做起功课,发现在那边做功课还不错
就想到不如就叫乐团的人搞个读书功课会什么的,大家一起做功课,哈
边做边听笑话,我真的有做到哦~然后四点多就去tanjung吃咯
过后胜说他不懂用photoshop,我就去帮他咯,其实我也不大懂
就只懂那么一点点,最后没帮到他什么,真是不好意思
回到家七点半,匆忙的冲凉了吃就去补习了
还蛮累的。。现在想睡了,不想做功课。。。
晚安了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