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其实每天都在思考,这样的生活到底是不是我要的

想要得到一些东西,必然要牺牲一些东西

当我想要追求某样东西,周遭的事物会变得好渺小,这跟完美主义有没有关系啊

而当下的欲望会不会造成往后的后悔,没人知道。

曾经以为自己的想法很正确,但后来开始觉得也不然,有时候好像也很极端

但是这样的想法,又有谁可以来判定是对是错呢

曾经想要用自己认为正确的去改变别人,到后来什么想法也只是停留在脑袋里,只想做好我自己。

最近的想法和心态一直在转变

从小的依赖到现在什么都不想依赖,因为我发现依赖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某一次我妈对姐说我变了,变不那么胆小了

我想这些是在日常生活中磨练出来的吧。

那时看到一本书这样写,当你希望别人对你怎样,你就会对别人怎样,当你不喜欢别人对你做某件事,你也就不会对别人做那件事

也许正因为我不想依赖别人,就造成不想别人依赖我

我这个人连我自己都难以捉摸我自己。

想法,依然在变。。。

 

 

6 comments:

  1. 对于觉得自己要坚持的,要有勇气去坚持。对于觉得自己要改变的,要有勇气去改变。

    ReplyDelete
  2. 其实又有谁能真正做到不变呢?因为我们身边的环境一直在变,人事物也会渐渐在变,每天发生的事情都在变,所以我们不可能永远都不变...最重要的还是在所有事情中找到个平衡点...只有平衡的时候,这个人的心理才会是健康的...讲得容易却做得难a...

    ReplyDelete
  3. 很好啊。。。不过以前的你比较开朗。。。

    ReplyDelete
  4. 那应该不是完美主义啦~也没那么接近极端应该说是执著 或者严重点叫固执哈哈 我有时对于一些很在意的事情就会很固执如果我意识到自己很坚持己见的话 我会想清楚 告诉自己不能后悔 要承担后果之后 我就会放任自己去执著 哈哈 那只是每个人会有不一样的影响啦~ 不是坏事的 我们大家很多人都还是在抓摸着...

    ReplyDelete
  5. “变”字里有个“又”,说明变不会变了一次后就停止而会变了又变。。。周遭的事物没有一样是不会改变的,改变是正常的,有改变才会有所成长。。。做自己想做的事,顾虑太多只会让人停歇不能向前,不要留下遗憾和后悔最重要。。。开心过每一天~~哈哈。。。

    ReplyDelete
  6. 子杰:坚持和改变确实需要勇气。。姐:对啦,要找到那个平衡点。。最近心理好像不怎么健康= =猴凯:“没有人可以否定你,除了你自己”这句话是蛮认同的。。我会努力去确认那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Issac:真的吗???我以前比较开朗啊。。。蛤。。。听你这样一说好像真的是。。。人越老越多事烦啊。。。小菜:是咯,要承担自己坚持的后果。。我很多时候很转牛角尖一下。。brayden:也是啦,顾虑太多很多时候就会造成很多遗憾和后悔。。。开心是最重要啦~

    ReplyDelete